close

前記:參加筆試當天一定要注意時間,寫一寫容易忘記時間

      還有天氣炎熱,有得考場有冷氣,其實開蠻強的,如果可以帶個薄外套

      手機一定要關機,不然就零分囉!

 

知道自己筆試一定會上一定要去參加補習班面試的講座

幾乎都不用錢,可能會稍微要聽他推銷一下

有去聽一定會差很多,我自己沒去聽,剛開始再準備完全一點頭緒都沒有

 

104年中華郵政第二次考試時間是10月31日

公佈筆試成績是11月31日

能參加二試的人是12月6日到統一台北參加

這次的筆試成績公佈到面試時間只有1個禮拜的準備時間,雖然考上了很開心

(所以說!!!!十分短阿!!!太趕啦!!!內心是這樣呼喊的)

要在7天內把自傳練好、惡補體能,可以說,不可能

奉勸、規勸、懇勸你大概知道自己筆試會過,提早準備阿!!!

 

面試:佔總成績的30%   88.7X分

筆試:佔總成績的40%   85.XX分

體試:佔總成績的30%     90分

每一個都十分重要,其實你筆試比最低錄取分數贏了10分左右

體試不要太誇張,基本上一定會上的,筆試盡量衝高才是王道

 

自傳的部分還蠻重要的,單獨拿出來講

 

面試我是拿  88.7X分  算蠻高的,自己也嚇一跳

簡述面試要準備的東西:

1.你的身份證件

2.自傳正本(手寫)一份+兩份影印

3.附件資料:個資表、國籍具結書、等等考上筆試會寄給你清單

反正重點是自傳,其他你有手就會填了

 

自傳規格:

自傳一定要手寫一份500字以內

有看到以內兩個字嗎?

不要多出一面,人家叫你寫500以內你寫800

我是面試官,我會覺得,你執行力或理解力有問題,八成就扣分了

他給你的規格是20行橫線的A4紙,所以說一行寫25個字

(我自己是用直尺量一個字的間距,畫出稿紙,整齊一點,你看的舒服,人家也舒服,我有在場看到我旁邊的字超大,很明顯大概只有300字左右,看起來怎雜亂,給人的印象就不會太好)

我自己是寫440個字,沒有寫到500,不過我整張紙看起來是滿滿滿的

(有需要看範例的可以跟我要)

自傳字要寫的端正,不寫簡體,沒錯別字,不請人代寫

沒有錯,不請人代寫,字再醜都要自己寫

因為當天會驗筆跡所以別請人幫忙寫,抓到會扣分什麼的就麻煩嘞

而且要用黑筆或藍筆寫,個人覺得用黑筆比較正式

看起來也比較舒服,注意,觀感很重要

要練習寫個2、3張看哪張順眼,選1張當作正本,再拿去複印2張

總共3張,為什麼要3張,因為面試官3個人,就這樣

 

自傳內容:

內容很重要,面試官除了看到你本人,第二個可以了解你的就是自傳

外表得體,自傳寫的好,回答問題順,80分一定有

以下是我得自傳大綱

不一定要這樣寫,這只是範例,給你當參考用,沒規定一定要

 

第一段:

你是誰?家庭狀況?家裡有誰?做什麼?反正就是家庭背景

這段的重點不是你家人有幾個人,面試官一點都不想知道好嗎?

他想知道家庭對你得影響,你家有500個人也不關他的事

不要放錯重點,放錯該著墨的地方

(這段我花大概60個字結束)

 

第二段:

你讀什麼畢業?有什麼經歷?有工作過嗎?工作經歷?

這段得重點不是說你有多少多少的多元的工作經歷

工作經歷多固然好,但是挑2個出來講就好

你把所有全例出來,給人的訊息就是→

這個人換過很多工作,做不久,或者很多經驗,然後呢?

所以說你要說的重點是,這個工作、社團經歷、就學時期讓你學到什麼

可以拿來運用在現在這個公司體制、工作上是有幫助的

我在網路上有人在自傳裡面寫自己論文的內容

說實話,你作什麼研究乾面試官什麼事

你可以說你在論文裡學到什麼,團隊合作?資訊整理?

而不是把自傳當作論文發表會。

(還有如果你是外勤,你學歷很高像碩士、博士勸你別寫)

(畢竟高學歷低就,在外勤這塊比較劣勢,因為會覺得你做不久)

(這是刻板印象,這是沒辦法改變得,除非你能把它當優勢講)

這段我花了大概130字

 

第三段:展現企圖心,個性怎麼樣?結合上一段工作經驗?

這段的重點在你有什麼樣的優勢可以比其他面試者強

你有工作經驗人家也有,為什麼要錄取你?

這就是展現你企圖心的時候,把正面積極的一面展現出來

如果你沒企圖心,你可以把郵局給你的印象寫出來

為什麼你非要郵局的工作不可,有什麼吸引你得地方

(來考郵局的動機,不過不要說什麼錢比較多,輕鬆什麼的,一定掛)

你個性有哪裡跟郵局的印象互相吻合、或可以強化的作用

寫出來,讓面試官覺得你是"適合"這份工作的

(這段我花了大概160字左右)

 

第四段:

結論的一段,最主要最主要是寫

你已經準備好可以勝任這個職務

不論心理或身體,都可以積極,全力以付的參與配合

展現自信,不過自信跟自大只有一線之隔

只有看寫的人文筆

(這段我花了130字左右)

 

自傳你寫完以後千萬不要自滿,因為你一定寫的很爛

相信我,你一定寫得很爛

你可以拿給家人、有文筆的朋友,老師幫你修正

他會給你建議等等,自己看總會陷入自己世界

不要太看的起自己,絕對是有缺陷的地方

自傳就是要不斷的改,我是到面試前一晚上才完全改好

整整改了6天

 

至於自傳原文不是小氣不分享

是因為有我個資和怕你只修幾個字拿去用

在面試被問到回答不出來反而害了你

所以如果你有需要就跟我聯絡。

 

 

下一篇跟大家講面試技巧還有注意的小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3) 人氣()